【缘生意转】马文才|赵灵儿

 2️⃣6️⃣

 

自从听到这个消息之后,马文才心中就像是揣了块石头,有心派人来问又怕被人发现自找麻烦,幸好马统机灵,提醒他马上就到月中,坊市热闹,姑娘们定会出来游玩,故一直等到今日,也可掩人耳目,确实是个好时机。

 

“当时确实提到联姻,但没说要我入宫”

 

灵儿听完心头一颤,既有此风言风语,这桩婚事可就更加棘手了

 

“王上不一定就会同意,消息来往最快也要半月,咱们还有时间想办法”

 

灵儿不是不明白,可哪里说不担心就能当即放下呢?见她还是皱着眉头,秦书除了这点安慰,片刻之间也想不出别的办法,还是马文才点出了事情的重点

 

“往好处想,此事还有回旋的余地。圣上若是真有纳妃之意,却只说联姻,那就意味着灵儿可以挑选一位棠朝官员,定下婚约请皇上赐婚,只要抢在皇上开口前,也算是折中之选”

 

“比起入宫这确实是更好的选择,只是上哪去找愿意帮助我们的人呢?恐怕没人敢逆着皇帝的意思”

 

灵儿有些为难,她们初来乍到,路都没走几步。秦书心想,人选不就在眼前?但这话自己是不可能说出来的,且不说自己的私心,谁能保证马文才不是编撰的假消息来欺骗公主?即便是真的,眼下做决定也未免太过仓促

 

“灵儿看我如何?我家中无妻妾,母亲早逝,只剩父亲远在杭州,不过他也做不了我的主”

 

灵儿傻愣在那,秦书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,不管两人如何,马文才倒是面无异色,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话有多突兀,此时的场景他早就在心中演练几十遍,俗话说一鼓作气,再而衰三而竭,话必定要说,那还有什么可犹豫?

 

“当然,我也只是提供一条后路,天子脚下,说话做事都不比从前任性,下次相见不知什么时候场合,灵儿不要嫌我冒昧,我也绝无欺瞒你的念头,求娶是真心也有私心,我马文才真心喜欢你,想求赵灵儿为妻”

 

“我,我会认真考虑的”

 

马文才看她略显局促的样子,继续说不太合适,且有些话也不必说与外人道。


  趁机指着他们身后的花灯摊子道:“城中花灯制作乃是一绝,灵儿瞧瞧可有喜欢的花灯?”

 

闻言,灵儿扭头看去,数只样式不同的花灯紧挨着悬挂在木架上,整整齐齐的五排,看着就很是漂亮,小贩见是个清灵出尘的姑娘,更是卖力揽客

 

“姑娘看看,这上边的两排都是城里最时兴的,用的材料也好,寻常的风可吹不灭” 摊主简单介绍了几盏花灯,灵儿看着他食指上还未结疤的伤痕,心里一软,就挑了盏画着梅花的灯笼。

 

“就要这个吧”

 

“好嘞!姑娘稍等,我给您拿” 说完侧着身子把花灯拿下来,递给灵儿

 

灵儿刚接过花灯,余光看到自己两侧各伸出一只拿着银子的手,小贩看着也有些惊讶为难,偏偏二人都没有要收回的意思,摊主左右看了看,也不知该接谁的。马文才不管那么多,直接把银子掷到他怀里,隔着灵儿看向秦书,冲他扬了扬眉,颇有些得意,爽朗一笑

 

“好了,咱们走吧”

 

几人各怀心事,今夜也只是来凑个热闹,并没什么玩乐心思,倒是灵儿惦记着阿奴,给她买了些吃食打算带回去

评论(4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拒霜(蹲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