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缘生意转】赵灵儿|马文才2️⃣7️⃣

27

 

那晚之后,频频有宦官来传召灵儿进宫,借口商议国事,实际却是去御花园赏花,品茶等游乐之事,皇帝绝口不提国事,灵儿试过把对话拉到正轨上,却被皇帝评说是太过呆板,皇权在上,灵儿到底不如他掌权多年运筹帷幄,不容置喙,只好做个陪衬,次数多了竟也有些应对自如

 

“今日的舞蹈公主可喜欢?不知与南诏国相比如何?”

这日灵儿陪着皇帝看了献舞和杂耍,与宫外见过的相比,更加精湛,百戏人举止也十分规矩,少了外面的喝彩声和掌声,就好像空余个壳子,失去了灵魂。

 

若是刚回到南诏的灵儿,定然言出随心,如今已然明白有些话不必说得太直白,这是作为一个储君必有的素养。端庄的笑了笑,点头致谢:“棠朝繁华,歌舞技艺精彩绝伦,南诏国土距此千里之遥,风土人情自是不同,各有各的好”

 

“难为公主近来早出晚归陪朕,只是这进宫一趟颇是不易,规矩繁琐,不如搬进清和楼?”年轻的皇帝说完,视线片刻也没从灵儿身上移开

 

“灵儿虽是初到京城,也明白皇宫之中所住俱为皇室宗亲,故不敢有此奢望” 缓慢温柔的语气也藏不住她的认真

 

被她的眼睛看着,坐在上首的男人突然发现这个姑娘身上有很多矛盾的地方,她年岁不大,行事却不浮躁冒进;虽知晓事故,仍有青涩之感。他想,若真将她纳入后宫,恐怕空耗佳人一生。可是为朝廷的利益和自己那点情意,有些事不得不做

 

“茂春”

 

无需多言,茂春总管就领着其他侍候的宫女退出殿门

 

“这些日子,想来公主也有些疑惑,为何朕日日召见,却又不肯商议两国事务。从一开始,朕见公主就心中欢喜,因此想多留公主在京城些时日,后来...后来,南诏国主的回信到了,他拒绝了联姻,朕只好从公主这里下手” 半真半假,说得他自己都当真了,走下龙椅,背对着灵儿,摸着窗下的玉玲珑继续说道

 

“请你进宫是为了多和你相处”

 

说完这句,他突然转身,目光灼灼

 

“可容我唐突一句,我想灵儿你并不讨厌我,对么?”

 

灵儿从殿门关上后就有种预感,这下果然来了。不过把话说开的好处就是不用顾虑太多,心中暗出一口气,灵儿很快理好思绪

 

“陛下所知甚广,精通书画,在灵儿看来,虽有皇帝之威,言行有理,并不以势压人,是个极好的皇帝”

 

“但是” 刚刚才喜上眉梢的脸瞬间耷拉下来,灵儿犹豫之后还是决定把话说完。“灵儿不能留在这里的,灵儿要回南诏,让每个子民都能吃饱穿暖,让他们不再受苦”。小姑娘的嗓音还有些稚嫩轻软,不知是哪里惹得皇帝哈哈大笑起来,灵儿立马停下话头

 

殿外台阶下的侍从只能听到自己主子爷一点也不遮掩的笑声,猜测莫不是公主答应了?瞧这样子,以后可得打起精神敬着这位

 

“皇上在笑话灵儿么?” 姑娘有些恼了,转眼想到自己说的话听上去好像是有些,也就不气了,只是还有些郁闷,打定主意等自己回到南诏定要更加用功,早日接手朝政

 

“灵儿别恼,我不是笑话你,我是太高兴了”

 

灵儿的眼神实在好猜,真的?有什么好高兴的?

 

“我高兴是因为,灵儿是第一个在我面前直言不讳的人,更是最有胆量的女子。谁说女子不如男,我等着灵儿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”

 

“那就是说,陛下您不再?” 剩下的话灵儿不好说出口

 

“当然,若你留在朕身边,还怎么带领你的国民吃饱穿暖?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茂春就在外轻叩,低声请示

 

“皇上,马将军有急事求见”

 

“哦?” 他注意到灵儿一听到马文才有些特殊的反应,心中不知想了什么

 

“让他进来吧”

评论(2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拒霜(蹲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